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规划与建设专家研讨会 通过高研院“文化传播与管理”交叉学科及硕士点建设方案

发布日期:2016-09-14

   9月14日上午,北航人文社科规划与建设专家研讨会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招生与学位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院长及研究生教学副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部分人文社科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我校人文社科规划与建设方案、进一步推进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波主持会议。
 

   会议专门听取了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劲松关于“文化传播与管理”交叉学科及硕士点建设的论证申请汇报。蔡劲松院长在汇报中,详细阐述了依托高研院推进“文化传播与管理”交叉学科及硕士点建设的背景与概况、筹备与进展、可行性与建议方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徐惠彬校长、黄海军副校长等校领导对做好这项工作的支持与批示,并正式提出申请:高研院成为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单位,文化传播与管理交叉学科及“文化传播与管理”硕士点依托高研院建设管理,自2017年起开始单独招生并培养硕士研究生。

   与会专家对蔡劲松院长代表高研院做的汇报、论证和申请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原则通过了高研院“文化传播与管理”交叉学科及硕士点建设方案,一致同意: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纳入设置“文化传播与管理”交叉学科,自2017年起单独招生;建议该交叉学科挂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进行统一的学位授权管理。

   专家组建议,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继续坚持既定的办院方针和定位,做好高端人文社科高端研究与通识教育,通识利用好现有师资力量建设好“文化传播与管理”交叉学科硕士点;“文化传播与管理”交叉学科硕士点应该着眼于高水平的学科及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与水平,充分整合与依靠北航特色优势,注重特色化发展。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全体教师列席参加了本次会议。

(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