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北航高研院赴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6-10-24

   10月19日至20日,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书记李亚梅和院长助理张家骥一行先后赴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重庆大学法学院和西南政法大学教务处展开调研。
 

   调研过程中,重大高研院姚飞副院长和曾佐伶书记介绍了重大高研院的建设情况,双方就两校高研院的办学模式、师资结构、课程体系及培养方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在与重大法学院黄锡生院长、刘立强主任的座谈会上,黄锡生院长介绍了法学院与高研院共建博士生培养机制以及专业学院开展通识教育的情况和经验。双方就文科学院间相互扶持、协调发展的建设方略达成了共识。

   此外,北航高研院李亚梅书记一行还到访了西南政法大学教务处,会见了石经海处长、章晓明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双方就全校通识课程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交换了意见,并就如何激发各教师努力开展高质量通识教育课程进行了交流。

   此次北航高研院李亚梅书记一行赴渝调研,系统了解了两所高校相关单位在通识教育、人才培养和和发展建设等方面的机制模式,为学院下一阶段建设提供了借鉴经验。

(文/图张家骥)

编辑/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