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于金龙书记为学院师生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7-11-30

11月28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师生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高研院直属党支部在西办公楼105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第二讲,由高研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金龙做题为《学习遵守新党章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党课培训。

于金龙书记首先从党章的制定与修正谈起,讲述了从一大到十九大历次大会对党章的修改,着重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107处修改内容。他指出党章的多次修改使内容与时俱进,与现实社会情况相契合,能够使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领导符合时代的要求。在谈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于金龙书记强调了廉洁自律准则是高线,纪律处分条例是底线,并和大家分享了一系列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寄语,讲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随后,于金龙书记为学生党员解读了北航“空天报国”精神,指出“空天”是途径手段,“报国”是目的和根本,“空天报国”精神就是要培养出一批又红又专、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一流人才。强调在新时代,北航人要争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于金龙书记希望参加此次党课的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各位党员对十九大精神又有了进一步的深入理解,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提升。 


(文/王云飞 图/张普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