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直属党支部举办第三期专题党课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25

 

   12月23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高研院直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高研院直属党支部在高研学术坊举办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第三讲,由高研院分团委书记王佳发做题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专题党课。高研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由直属党支部书记于金龙主持。  

   专题党课上,王佳发老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几个疑问入手,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重点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脉络、“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措施及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价值、“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如何做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带领高研院师生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各时期的“治党”思想,从“党的性质与任务”“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和“党面临的考验与危险”三个方面说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随后,王佳发老师结合高研院直属党支部纪律建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B+T+X”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等,从开展组织生活基本规范、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争创先进基层党支部等方面与师生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于金龙总结强调,高研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要严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加强直属党支部组织纪律建设,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推动直属党支部建设取得新成效。    

(文/摄影:郭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