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院领导看望2014级知行文科试验班毕业大戏排练师生

发布日期:2018-04-02

3月28日晚7点,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蔡劲松院长、杜治洲副院长及分团委书记王佳发老师来到北航艺术馆,看望正在排练毕业大戏的2014级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学生演员。

知行文科试验班“毕业大戏”作为学院实践教学和综合素养提升的环节,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中,并成为高研院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探索。自2012年创立“毕业大戏”品牌至今,高研院已先后推出《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梦》《皆大欢喜》《第十二夜》等多场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以莎士比亚经典戏剧为蓝本的毕业大戏。2014级毕业班学生经过前期多次研讨,最终选定对莎士比亚经典戏剧《无事生非》进行改编演绎。

本次毕业大戏《无事生非》的编排以学生自主改编、自主排演为主,要求全体毕业班同学全程参与,同时学院聘请了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王一舸老师担任导演进行指导。目前,毕业大戏的剧本改编、演员选任、台词记忆等工作已经完成,剧务、服装、宣传、保障等工作稳步推进,全体学生演员正紧锣密鼓地分组排练。

蔡劲松院长观看了毕业大戏部分片段的排演,与导演和学生演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毕业大戏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进展。蔡院长充分肯定了2014级毕业班师生对本次毕业大戏的重视和辛苦排练,指出毕业大戏作为高研院文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实践环节,对于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文学艺术审美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将全力支持毕业大戏的排演,鼓励2014级师生演员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打磨角色,通力协作,争取呈现一场让自己感动、让观众赞赏的精彩演出。


(文/图  王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