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研究生赴清华美院参观学习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8-05-29

5月23日下午,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11人,赴清华美院参观学习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此次毕业作品展分设在清华美院A区多功能厅、B区美术馆和艺术博物馆三个展厅,涉及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环境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信息艺术设计、绘画、工艺美术等学科。

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工业设计系的交换设计作品,引入虚拟现实技术、共享概念、移动终端APP、投影互动等智能化形式诠释艺术作品的学科交叉与科技创新,将传统文化、民生科普与艺术设计相融合,比如应用MR和VR技术开发混合现实结合虚拟现实的社交模式、基于增强现实的交通碳排放科普展示,突破人们对简单物质的硬性需求,新时代的交互体验、互动式科普教学等更加人文情怀的作品成为主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良多,在以创造为特征的时代,艺术设计中的学科交叉、创新已成为其发展趋势,毕业作品中的新理念、新方法应与今后的学习实践相结合,对个人今后的研究方向和毕业设计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文/庆贺  摄影/郭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