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院获评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6-27

日前,2017年度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正式公布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北航高研院/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主持完成的项目“理工科高校人文艺术素养教育机制创新与实践探索”,获评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该项目由院长蔡劲松教授牵头,近十年来致力于将文化建设、文化育人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实施人文艺术素养校级重大教改项目,从理念探讨、体系构建、培育人才、滋养校园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汇聚各方资源,形成交融互补、促进以点带面。以2012年成立的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为纽带,重点实施了“123工程”:“1”是围绕顶层设计新理念这个中心;“2”是建立涵育创新的“实践教学”“文化传播”两类实体平台;“3”是打造滋养心灵的“文化景观”“人文交流”“艺文讲堂”三类校园公共空间。其中,“驻校艺术家/作家计划”获评全国高校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艺术馆、音乐厅获评全国高校博物馆文化育人成果特等奖、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在全国高校形成了示范和影响。


(王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