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致信感谢我院

发布日期:2018-09-05

日前,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给我校发来感谢信,对今年上半年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北航法国研究中心策划的“艺道传薪——中国当代学院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先后在北航艺术馆和巴黎举办,并向该处捐赠艺术家作品在其公共空间收藏、展示,表示诚挚感谢。感谢信全文如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受我处委托,由贵校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北航法国研究中心策划的“艺道传薪——中国当代学院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先后在北京、巴黎成功举办。展览结束后,蔡劲松等18位艺术家创作的《千山风涌》等18件参展绘画作品,已由贵校捐赠给我处永久收藏,并将在公共空间展示。
诚挚感谢贵校及主办单位负责人蔡劲松、洪冠新、萨日娜等同志对外交工作的大力支持。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
二O一八年六月  

 

2018年4月12日,“艺道传薪——中国当代学院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北京站)”在京拉开帷幕。展览分为北京站、巴黎站,于今年4月及6月后在北航艺术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分别展出。展览以“艺道传薪”为主题,参展艺术家大多为当下中国高校艺术学领域的教师或具有学院艺术背景,共邀请丁密金、李汉平、洪潮、赵际滦、王东声、马良书、李辉、蔡劲松、周爱民、韩朝、吾要、梁智龙、宫浩钦、庄维嘉、杨佐、马宝霞、杜文涓、黎加多等18位艺术家的中国画、油画、版画等作品参展。展览结束后,所有参展作品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收藏并在公共空间展示。
       本展览参展艺术家的创作以承续优秀传统、增强文化自信、增进中西交融为坐标,积极探讨当代文化体系中艺术创新的内容与形态,较好地反映了当下学院艺术家群体的创作风貌,为推进促进中法两国人文艺术交流,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当代艺术创作成果作出了积极探索。  


(王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