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喜迎2018级研究生新生并召开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8-09-05

9月4日上午,高研院迎来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蔡劲松院长、于金龙书记、杜治洲副院长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前往研究生新生报到现场,喜迎2018级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新生。

在迎新现场,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李军锋等校领导也到我院报到现场亲切看望新同学。蔡院长、于书记向校领导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特色和今年新生入学情况。新生报道有序进行,负责迎新的2017级研究生学长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扫描报道条形码、转党团关系、收取材料等,整个迎新工作快捷高效,现场迎新老师们耐心的解答与志愿者们的真诚服务,使研究生新生感受到高研院的亲切与热情。

9月5日晚,高研院 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西办公楼105举行。高研院院长蔡劲松、直属党支部书记于金龙、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耀南、副院长杜治洲等学院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孙瑞霞、2017级研究生代表钟俏莹、郭鹏程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佳发主持。

蔡劲松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2018级研究生顺利入学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和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建设情况,强调研究生新生要尽快完成“两个转变”,即由本科生到学术性研究生身份的转变和由本科生课程学习到研究生专业学术训练的学习状态的转变,全面提升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反思问题的综合能力。要树立 “三个追求”,即要进一步夯实学术追求的基础,奠定职业追求的目标,树立人生追求的梦想。最后,蔡劲松院长提出“一个希望”,希望研究生新生在整个研究学习生活中积极自我调节,做到不焦躁、不虚度,塑造人生新高度。

教师代表、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耀南教授在发言中热情欢迎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张耀南教授分享了自己耗时十年之久的两部著作,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并利用好2年的宝贵时间,积极参与学术研讨会以及各类学术活动,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努力发表高质量的文章、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与文化素养。

杜治洲副院长在发言中对新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人际沟通以及日常交往中也有所提升。在研究生期间不仅在学术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应积极和导师、同学们交流沟通,提升自己的软实力。

2017级研究生钟俏莹、郭鹏程学长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经历为新生做了分享,强调了“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的交叉创新的特点,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创新活动,并利用北航及高研院的大平台实现更好的自身发展。
       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孙瑞霞围绕“安全”“健康”“奋进”三个关键词叮嘱新同学,希望新生时刻注意“安全”、以“健康”的身体条件迎接研究生活、以“奋进”的心态面对各个挑战,渡过一个充实、精彩、无悔的研究生生涯。
       随后,2018级的12名新生分别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希望在高研院这个温馨的家庭中快乐生活、努力学习。  

于金龙书记在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着重强调了各位领导老师对研究生新生提出的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新学期中乐观进取、励志向前。并重点指出在身心安全外要注重意识形态正确,做到行为规范与学术规范,同时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参加学院各类学术研讨和党团活动,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

                                     (文/刘颍 孙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