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研究生党小组联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ZY17021、SY17021党支部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日期:2018-12-19

2018年12月16日,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研究生党小组联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ZY17021、SY17021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是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创新基金项目——“改革开放四十载、党员先锋展风采、不忘初心创未来”系列党建活动——的支线活动之一。16日一早,三个党支部的成员共同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实地感受改革开放40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展区,每个展区划分为四到九个不等的单元。展览运用了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从而对展览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油画作品《航空报国的楷模——罗阳》告诉我们先辈们为祖国今天的繁荣付出了智慧、青春乃至生命,我们要向楷模看齐,传承使命。展览中的航空母舰等军事装备体系、“中国天眼”射电望远镜、复兴号高速列车等科技创新无一不在提醒我们时刻不忘空天报国的理想。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系统了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党的十九大所描绘的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也更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11月刚加入党组织的郭子琪同志说:“在此次观展过程中,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与发展的巨大变化。虽然改革路途艰辛,但是收获却丰硕无比。这四十年,我们祖国无论是科技、文化、经济都有了引人注目的成就。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也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新生中共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从各方面完善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员卢庆贺讲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展览中致敬于前辈们在艰苦条件下的丰功伟绩,大规模运用高科技来改善国民日常生活,也庆幸自己在如此优越的环境中读书学习,更将感恩化为前进的动力,在未来的时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文/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