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生引航——高研院SY18291班参观北航校史馆并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12-24

12月21日下午,高研院SY18291班集体参观了北航校史馆并召开主题班会,本次活动为研究生新生引航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研究生对北航历史的了解,引领其深刻领会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树立正确价值导向。

展览回顾了从建校至今66年风雨历程,以历史为线索,由先辈建校到改革发展,由学科建设到砥砺奋进,励精图治,彰显百折不挠的北航辉煌。

件件实物,张张照片见证了北航的艰苦卓绝,伟大成绩不是喊出来的,是北航人一点一滴用血汗铸就的。一层展馆陈列的飞机,从“北京一号”到“歼十”,更带给同学们最直观的震撼体验。

参观结束后,2018级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研究所在西办公楼105召开“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辅导员孙瑞霞主持。马艺文同学从“修身”和“修心”两方面讲述对“如何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理解,蔺琪瑞同学从自身学业出发,讲到求学过程中要树立良好心态和培养优秀德行,为学同时也要为人。

树立正确观念,从小事做起,处理好人际关系,理解、实践并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建新从教育推进、党员模范、法律后盾、文化传承四方面谈了自己的深刻理解。
       班长于光跃最后谈到,信仰缺失时代,需从社会、国家、个人三个层面做起,如北宋大家张载所讲之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青年人要树立社会追求,实现自我目标,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马艺文/文,孙瑞霞 于光跃/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