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丹青澄怀”吴宇华绘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展

发布日期:2018-12-25

2018年12月22日,“丹青澄怀—吴宇华绘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拉开帷幕。

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主办,共展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吴宇华副教授的中国画作品70余幅,包括人物、山水、花鸟、陶瓷画等题材,全方位展现了吴宇华各个时期的艺术创作成果。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人文高研院/文传院院长蔡劲松主持开幕式
丹青澄怀—吴宇华绘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著名画家、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著名艺术评论家、鉴赏家齐建秋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北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人文社科高研院/文传院院长蔡劲松主持。

当代著名画家、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先生致辞

范扬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吴宇华的创作从中国画传统出发,结合民间青花瓷画这一路慢慢走出来。青花瓷画的韵味出自于水墨,他又从青花回到水墨。这是一个轮回,其艺术探索的本质就是循环往复不断上升而又回归的一个过程,也起到了一个返祖归本的作用。

当代著名艺术评论家、鉴赏家齐建秋先生致辞

齐建秋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吴宇华的写意人物画追求的是一种神清气爽的意境,为努力挖掘人物精神世界的表现做出了深入的探索。“清净恬愉,人之性也”,可以看作是对其绘画特点的最好概况。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吴宇华先生致辞

吴宇华,1961年出生,江苏无锡人。1988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无锡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太湖画派”研究会副秘书长,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研究员,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分会会员,江苏省文联书画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书画艺术交流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水墨画院特聘画家,荣宝斋画院导师组导师,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画家。

       
丹青澄怀—吴宇华绘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的70余件人物、山水、花鸟、陶瓷画作品,呈现了吴宇华长期在中国画领域耕耘的独特艺术风格,同时也较好地反应其艺术探索心路历程。观者将近距离欣赏吴宇华教授的作品,感受江南水墨和吴地文化及艺术传统独有的魅力,更直观地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绘画的艺术神韵。


展览从即日起开展,将持续至12月3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