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召开2019年度高研院支部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2019年10月18日晚19:00,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高研院支部委员培训会。会议旨在从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围绕发展党员的相关规定对支部委员进行系统培训,为近期扎实开展好向党推优、发展党员相关工作做好思想上和行动上的统一。本次会议由高研院党委书记于金龙主持,高研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家强主讲。高研院党委下辖各党支部委员14人参与培训。

首先,于金龙书记介绍此次培训的目的和背景,指明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培训让新任支部委员的同志尽快熟悉各项工作,推动发展党员工作的开展。
       接着,李家强同志围绕“背景介绍”、“发展党员”、“学习推荐”三大部分讲解发展党员的各项规定和流程。第一部分,他指出了“正名”的重要性,即支部委员应首先明确自己的身份、责任和使命,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他还结合党的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介绍了学院分党委架构以及我院党员的整体情况。明确了支委的定位后,李家强同志鼓励各支委不断提升自身品德修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在第二部分,李家强同志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细致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让各支委明晰了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及工作重点。其中,他指出“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将是近期工作的重点,我院将于本月底根据向党推优情况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议。他还指出,政治审查环节的函调时间跨度较长,提醒各支委把握时间。培训过程中,他不时与各支委进行提问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在第三部分,李家强同志为各支委推荐了学习文本和方法,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章党规和党员E先锋系统。他概括性地点出了其中的一些重点问题,并进行现场问答,大家收获良多。最后,李家强同志勉励各支委要努力成为为社会主义干事创业、忘我奉献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能成为追名逐利、贪图享乐之人。
       于金龙书记为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于书记表达了对李家强同志接手学生党务以来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他鼓励各支部委员结合此次培训,积极学习理解发展党员的目的和流程,努力做好近期发展党员的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会,从学院实际出发,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和答疑,为各党支部开展好发展党员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大家受益颇多,会议成效显著。

 

 

 

文/鲁静芸 图/尹心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