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明确方向,蓄力前行——高研院2017级文实班举办学业发展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11月6日下午,高研院2017级文实班全体同学在西办105举行学业发展交流研讨会,2016级文实班班主任段颀老师受邀参加了研讨并做了交流发言,2017级文实班班主任顾家宁老师、辅导员秦宇涛参加了交流研讨。

段颀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高研院16级文实班同学的保研情况,并结合学校的保研政策、高研院同学的实际情况为大家做了针对性的指导。段颀老师指出,大三是关键的一年,现阶段的知识储备会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今后的走向。同学们现在处在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享受学校、学院提供的便利资源,但同时也应当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与竞争的压力。并对各专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引导大家针对自身实际情况做扬长避短的准备。在外推的方式上,段老师建议同学们“夏令营为主,推免为辅”,提高自己的基础水平,拉开选择的级差,权衡自身的理想与能力,综合专业、学校、地域等因素做出适合自身的最优选择。同时,建议大家能够放平心态,找准自己的定位。最后,段颀老师就同学们在学习方法、专业选择以及院校选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相应解答,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接下来的学习方向与思路。
       辅导员秦宇涛针对近期各类奖学金的评审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对校级奖学金的各个类别进行了具体讲解和说明。  

班主任顾家宁老师对班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现在处于一个艰苦的爬坡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恒心、有毅力,向着各自的理想不懈努力,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去面对未来、攻坚克难。
       本次交流研讨对2017级文实班的同学们明确自身需求、制定合理规划、把握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激励和指导意义,为接下来的同学们的学习发展提供了许多经验和借鉴。  


 

 

(文/图  郑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