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为进一步传达和落实学校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推动学院各项重点工作,高研院于3月18日下午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学院2020年度工作视频会,蔡劲松院长,于金龙书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视频工作会,本次会议由杜治州副院长主持。

于金龙书记首先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工作要点,他从9个部分33项重点工作对学校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集体学习了校党委曹淑敏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重点部署。

蔡劲松院长围绕学校2020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别从疫情防控、党建和思想政治、高端人才引育及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学生工作与文化育人等方面,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和解读了我院2020年工作要点。

蔡劲松院长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各项防控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要紧紧抓住学校“双一流”和“精品文科”建设机遇,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结合新文科发展趋势,全面总结和分析高研院十年办学经验,进一步破解高研院在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蔡劲松院长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高研院2020年工作要以“提质转型、内涵发展”为目标,以“全面推进新文科视域下的学科建设与协同创新、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攻坚行动 ”为主线。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危机意识,积极识变;破解困难挑战,拓新求变;加强统筹协调,主动生变;凝聚发展共识,超前谋变,要转“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 为北航的人文教育、精品文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学院教职工围绕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学院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