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团员社区报到 | 北航青年奋战在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6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而社区(村)正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众多北航学子响应国家号召,戴好口罩,尽力减少出行并按时上报出行,更有一些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到战“疫”的志愿者大军中。

 

北航高研院2017级本科生白卓然同学,在关注着关于新型肺炎疫情爆发的消息时,她决定用实际行动帮助有需要的人来克服焦虑。2月8日上午开始,白卓然同学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居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的入户调查、防控宣传、消毒防疫、测体温、登记业主信息等工作,舍小家、保大家,为社区构筑一道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红色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谈到工作心得,白卓然同学感慨道:“进入社区工作,我看到了危机下的另一种真实:部分不理解的居民和忙的不可开交的工作人员,入户访问受阻,不如实告知信息……比起对着宏大的数字高谈阔论,我更珍重一件件解决琐碎事的踏实感。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是对美好世界最大的贡献,希望我们都能从这次团结抗疫中学到在每一个岗位上恪尽职守的重要性和社会‘正常’运转的不易。天佑中华,多难兴邦。”  

我们见证着疫情一步步被控制:从治愈人数逐渐超越死亡人数,到单日治愈人数首次超过单日确诊人数,再到许多地方确诊病例为零……这样的进展背后,是多少人在严厉地帮助控制疫情。2003年非典时我们还小,但现在正值青春的我们,不论以何种方式,都可以向这个时代发挥我们的光和热。相信正义,坚持正义,团结一致,我们一定可以将疫情击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