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我有传家宝》北航专场节目

发布日期:2017-10-17

   2017年10月14日,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西办公楼105高研学术坊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我有传家宝》北航专场节目,高研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金龙主持了本次党支部活动。  

   央视栏目组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此次“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主题活动,是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站在“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上,以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效的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向学校六十五周年校庆献礼。在录制节目中,特别邀请到了上世纪50年代、80年代和2017年应届毕业生三代北航人讲述北航的传承故事,从“星火时代”“飞船时代”“太空生活时代”三方面,不仅从文化的视角有力地反映了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与祖国的强大,让观众感受到几代航空航天人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顽强攻坚的战斗精神,而且还生动地展现了北航建校65年来,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创业中启航、在发展中奋进、在跨越中腾飞的一部逐梦空天的创新发展史,展现了“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以及新时期祖国的蓬勃发展。

   节目中,展示了北航的传家宝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航天员所穿舱外太空服,讲述了歼-15舰载机背后的故事,与神舟岁月中埋藏的汗水……那是先驱者的勇敢、是勤劳者的拼搏,是奉献者的牺牲,是一代又一代北航人前仆后继的努力,是所有北航人的榜样与骄傲!前辈们用他们心血的传家宝,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满腔的北航精神,认识到肩上的责任重担。我们这一代北航人一定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将遨游蓝天、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大、更远。  

   观看结束后,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都颇为感慨,传家宝,不只是宝贝的传承,更是精神的传承。

(董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