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直属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科技与社会研究所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1

10月10日下午,高研院直属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科技与社会研究所党支部在西办公楼105高研学术坊共同开展了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峰、科技与社会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江洋、宣传委员张君、教师代表李世新、刘丹鹤、薛少华等参加共建学习活动。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金龙、宣传委员田飞龙、纪检委员张家骥、分团委书记王佳发以及高研院学生辅导员李曦、郑天祺、钟俏莹、孙瑞霞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由高研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金龙主持。

于金龙书记首先代表高研院对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科技与社会研究所党支部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两个支部间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随后,于金龙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于书记表示我们要将大会精神融入到学院发展建设的全过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田飞龙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等方面分析了新条例特点。张家骥老师介绍了北航高研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教师队伍和人才培养状况,并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重点讲述了我院开展读书小组、文化游学、毕业大戏等通识教育方面的做法。随后,与会同志从开展通识教育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管理保障机制等方面就“新时代理工类大学如何更好开展人文素质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最后,张峰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通过今天的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了解,深化了认识,也启发了将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的思路,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今后双方在支部建设、学科发展、人文素质教育方面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实现资源互补。理论学习结束后,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空天报国情怀,双方共同参观了我校航空航天博物馆。


(文/图  钟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