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组织学生赴白乙化烈士陵园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9

2018年10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组织我院党员师生30余人,由段颀、张家骥、康子兴、陈思几位党员教师带队,赴白乙化烈士陵园开展党建活动。

白乙化烈士陵园于1984年建成,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8日上午,我院党员师生首先来到白乙化同志的纪念碑前,通过刻在石碑上的《白乙化传略》了解了白乙化同志的生平以及其为党奉献终生的事迹。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白乙化烈士纪念馆。观看了馆内丰富的史料、文物以及文字、图片,使在场的师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白乙化同志的生平,那段峥嵘岁月似乎就在眼前。因而更加敬佩白乙化同志为我党做出的卓越贡献,对陵园入口石牌坊背面所书的“民族英雄”四个字有了更深的体会。是中国许多像白乙化这样的革命先驱的生命和鲜血,在战乱年代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信念,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今日的和平,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舍己为人、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深受触动。  

在白乙化烈士纪念馆里,各位党员教师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老师们鼓励在场的党员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国家需求,做新时代的创新者和奋斗者。

此次活动,丰富了党员教育和学习形式,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增强了党员的学习交流,也提升了学院凝聚力,此次活动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

(文/刘欣 图/刘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