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本科生党小组召开寒假返乡学习实践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2019年2月23日下午两点,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本科生党小组在西办公楼105开展了寒假返乡学习实践交流会。会议由本科生党小组组长李家强主持,本科生学生党员共14人参加了交流。

首先,姜东琪、闵麟晶、刘漫卿、张懿丹四位学生党员分别就自己寒假调研家乡情况作了报告展示。姜东琪同学寒假跟随实践队参观并深入了解了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发展现状和困境,并对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有了一番新的认识。闵麟晶同学则是在寒假走访了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光东村,并亲身感受到了光东村在党的领导下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刘漫卿同学在寒假走访了北京东城区的鼓楼胡同,并调查采访了居民们对胡同变迁的感受。“胡同中的人变了不少,老北京人也少了,如今已不像从前,出了门很多人也并不认识了。那种老北京的人情味儿依然还在,但已经随着时间渐渐淡了,不比以前了。”最后张懿丹同学就自己的家乡石河子市的发展情况做了报告展示,感慨到石河子市巨大的发展是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军垦人民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晶。


       接着,每名学生党员都分享了自己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让大家领略到祖国各地的风土人情。15级本科生李雅琴讲到自己家乡湖北省天门市时用一句话概括了当地的民俗,“东湖的鱼,西湖的藕,南湖的包子,北湖的酒。”16级本科生鲁静芸作为北京人,寒假调研了北京胡同文化,提出了她对近年来胡同过度现代化和商业化问题的担忧。老家在江苏淮安的16级本科生谢玥,发现近年来家乡旅游业发展较快,景点管理更规范,设施更全面,游客也更多了。16级本科生张学源寒假调研了第十五所航天技术发射研究所,亲临“大国重器”和“大国工匠”,“由衷敬佩老党员们的爱党、爱国的拳拳之心。”还有15级本科生汪冰凤分享了安徽省芜湖市近年来教育的发展,16级本科生张依讲了光伏发电政策给她老家河北保定带来的可喜变化,等等。最后,实践交流会在活泼、轻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今年寒假返乡,每名党员都调研了自己家乡近年来的变化,感受到了祖国的欣欣向荣,同时也发现了在快速发展中的问题。通过此次学习实践交流会,大家深刻体会到改革的发展成果和党增进人民福祉所创造的卓著业绩,还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同志情谊和内部团结,效果显著。  

文/王帅保 图/李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