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分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决胜时刻》

发布日期:2019-10-11

为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引领学生党员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分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于2019年9月25日集中观看电影《决胜时刻》,共同回忆了1949年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北京香山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时刻。

影片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驻香山期间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故事,再现了国共和谈、渡江战役、粉碎国民党反动势力的破坏行动、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开国大典等恢宏的历史时刻,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将中国共产党先辈领导人身上的心怀国运、情系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气质,诠释得淋漓尽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
       学生党员 秦宇涛:真是一部能够引起情感共鸣的电影。有一个镜头,任弼时同志身患重病即将前往莫斯科治疗,临行前拿出了尘封已久的小提琴为四位书记告别演奏,从建党到建国的艰苦岁月的回忆画面让人泪目,真的能从琴声中感受到任弼时同志的嘱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仍需努力!”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很荣幸感受这样深刻的红色主旋律,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继往开来!
       学生党员 孙瑞霞:《决胜时刻》可以说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送上的一份礼物。影片的人物细节给我的感触很多:毛主席会看戏、捕鸟、牵红线、吃路边摊,这是伟人可爱的一面;警卫队长陈有富勇敢忠诚,小战士田二桥壮烈牺牲,这又是小人物伟大的一面。真的应了那句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论伟人还是小人物的命运都和新中国的命运休戚相关,都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党员 张晨曦:影片再现了解放军进驻北平、国共谈判、渡江战役、开国大典等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不同的处事风格,一边是走群众路线,另一边是代表官僚资产阶级利益,冷暖两种色调暗示了两个党派不同的命运。革命的胜利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也是所有中国人们意志力凝聚的结果,我们应铭记历史,感恩先辈,不忘初心。 

图文/秦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