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师生党员赴延安开展“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时代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6

5月1日至4日,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27名师生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以“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蔡劲松院长带队,通过专题报告、信念教育、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党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专题教学环节,学员们聆听了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惠晓峰教授作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她就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辉煌业绩、经验启示,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数据和珍贵图片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惠晓峰教授的精彩报告,使大家对延安的昨天和今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延安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的革命事业,不畏艰难险阻,寻找救国济民道路的坚定信念。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四八烈士陵园、鲁艺文学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和枣园革命旧址等,学习和感受了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后,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通过建立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开展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等开展早起革命事业的艰辛和伟大,深刻领会党中央确立毛泽东同志在全党领导地位和毛泽东思想形成的英明。通过瞻仰伟人旧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丰功伟绩。在宝塔下,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养分,通过入党宣誓使学员们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激动心情,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和庄严承诺。

培训期间,学员还走进了梁家河村,现场聆听了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东维教授《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的专题辅导报告,实地回顾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7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过五关”和带领农民群众修建陕西第一口沼气池、打井开田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每一名学员。总书记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更是激励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培训,学员们在行走中感悟历史,在学习中领会延安精神,在共鸣中传承延安精神。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今后会把学到的、悟到的延安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传承好、践行好延安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图/文 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