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22

2019年5月22日,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让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成为高研院直属党支部青年党员生机勃发、高歌猛进的精神源泉,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在高研院学术坊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高研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近30人参与了此次专题学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高研院分团委书记王佳发主持。

在座谈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共同重温五四这一历史时刻。王佳发老师带领大家细致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大家一同思考五四运动的意义、五四精神对对当代青年发展的影响。

教师党员田飞龙老师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要加强党员信念,凝聚党员内在精神力量。田老师站在学者立场,从文字内容到思想实质,使大家明白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对当代青年的重要价值,嘱托大家要从经典的马列著作中汲取力量,加强对科学理论的学习,并向大家推荐《青年马克思》、《共产党员刘少奇》等优秀影视作品。

学生会主席张学源认为:“学生党员处在青春韶华之际,要继承五四运动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秉承二十一世纪青年中国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进行学生工作时,也应充分发挥自身旗帜作用,以党带团,重视现代学生的特点,努力践行五四精神。”
     研究生会主席胡星星提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要求,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既要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又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分团委书记王佳发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几个问题供大家思考:为什么五四运动能够在当代产生如此大的影响?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在当代中国确立起指导地位?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承担起复兴中国的历史重任?强调,高研院要组织学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学生成长服务中,引导广大学生在火热实践中深化认识、感悟真理、成长成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座谈会氛围热烈又秩序井然,在大家的阵阵掌声中顺利结束。
 

 

文/徐江旭 图/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