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2018级本科生集体参观《今日北航》展览

发布日期:2019-10-30

10月30日下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高研院2018级全体同学利用学习日时间,在北航校史馆集体参观《今日北航》展览,共同回顾学校67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受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

《今日北航》以白色为基础色,北航蓝、中国红为辅色。入口处的流线型设计是流体力学的设计形式火箭、飞机的造型,体现着北航的学科特色。展览共分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党的建设”六大板块,通过照片、视频、实物模型以及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生动集中地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展览过程中,同学们不禁感叹,北航的今天与昨天是如此的不同,今天之学校建设、教学体系、师资力量与教育水平,都与昨天不可同日而语;北航的今天与昨天又是如此的相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依然是每一位北航人的行动指南,“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理想依然炙热于每一位北航人的心头。

参观结束后,赵雨帆同学谈到:“看到了北航的发展历史,作为一个北航学子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要秉持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大学中不断提升自我,助力祖国未来发展进步。”

朱孔泽同学说:“参观完《今日北航》展览后,我对北航67年来举世瞩目的发展有了更加直观而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深深地感动于历代北航人用自己的智慧、努力甚至牺牲,来践行的“航空报国”的伟大理想。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爱校爱国,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与思想品德修养,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航空报国’的伟大精神,不愧于北航、不愧于时代、不愧于祖国,做一个称职的北航人!”

团支书张誉文同学说:“《今日北航》展览不仅体现了一代又一代北航人始终胸怀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更体现出北航人血液里“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每一个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担当。”
       本次“学习日”参观活动同学们表示感受颇深,不仅加深了对学校历史的了解,也在参观中增强了爱校、爱国情怀,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文/图  张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