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8

2019年11月1日晚19:00,人文与社会高等研究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西办公楼105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共有10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答辩。

支部书记秦宇涛担任答辩会主持人。现场宣读了答辩规则并齐唱《国际歌》。沈建辉、王舒濛、胡栋涵、何悦悦、罗力丹、张誉文、常洁、李若婉、魏秋瑶、刘雨萱10位入党积极分子全面汇报了自己的思想政治动态,展示了他们在学习、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结合自身经历深刻地表达了对党的认识以及入党的迫切心情。支委会评委及其他党员分别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答辩结束后,党支部进行了主题学习,秦宇涛同志结合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宣誓,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演变历史》为主题介绍了我党在建党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入党誓词的特点与演变原因,大家感受颇深。入党积极分子答辩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风促学风的重要抓手,旨在严把党员发展入口,确保发展质量,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升育人质量。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发展程序,增强了党员发展工作的透明度、可信度和认同度。10名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严于律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图文/张怡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