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壮丽70年:弦歌不辍七十载 文化自信铸精魂——高研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红色领‘航’创先锋,牢记初心再出发”重点类党创基金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7

12月10日,高研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Y706-1党支部在新主楼A412举行了“壮丽70年:弦歌不辍七十载 文化自信铸精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创基金负责人马学政同志主持,北航宣讲团田田同志进行党课授课。田田同志围绕文化自信的提出与来源、七十年来文化自信的发展以及新时代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为主线展开,在理论解读中传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文化自信田田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在沟通交流中逐渐加深对于文化自信的理解。田田总结到“我们坚持文化自信,自然是坚持在时代洪流中被检验过的依然熠熠生辉的文化,这些文化以多种载体形式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主要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能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文化表现形式,皆是由历史证明了的优秀的文化。”

最后马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提到:“对于我们的灿烂文化,我们没有理由不自信;当然在自信的同时,我们仍然需要用辩证的态度去对待文化中的精华与糟粕。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也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习好、发扬好并践行好。”

会后,三个党支部书记就今日的党课学习情况进行探讨,高研院29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可馨表示,这是我们党创基金重点类项目开展的第一个活动,今天的党课学习中大家收获颇丰,接下来的活动中三个党支部将共同努力,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活动安排。

 

 

图/鲁俊逸    
文/鲁俊逸、王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