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首周“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1

全民战“疫”的春季,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学期。为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工信部、教育部、北京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和学院统一部署,2月26日,经过前期准备材料集中备课,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以大班会、党支部会的形式共计开展了9次主题为“全民战疫,我们能做什么?”的学习日集中学习活动。

在各个年级的大班会中,首先由辅导员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党中央、北京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护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防控法律知识。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总要求:“不离家 不返校”,重申了每日按时填报“疫情防疫通”、无特殊情况禁止提前返京等要求。随后,在班委同学的组织带领下,全班同学分享了寒假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感受经历,大家对疫情防控都非常关注,并表示严格遵守各地方规定和要求,减少出门。除此之外,有的同学还分享阅读的好书,有的同学分享了看过的好剧还有音乐等,通过交流将寒假的丰富活动展现在了大家面前。会后,各位辅导员根据班级情况布置了自学内容,要求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学习。

高研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及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采取“分散学习+集中讨论”的模式开展学习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向大家推送学习资料,随后各位同志分散学习阅读,进行思考并开展线上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同志们积极踊跃发言,表明我们要以英雄们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在未来国家需要的时候勇敢自信地站出来,守护我们的祖国。当前疫情虽然严峻,但我们仍然充满信心。随后党员们简单总结交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大全”,然后分享自身疫情防范的小妙招,从自身做起,为疫情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后,大家分别提交了自己的感悟和学习情况。本次学习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