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守得云开 战至疫消——高研院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联合机电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日”

发布日期:2020-03-3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基层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并探寻新模式下的创新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学校“学习日”的学习引导作用。2020年3月25日,高研院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和机械学院机电系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了主题为“守得云开,战至疫消”的支部联合线上“学习日”。

此次学习日依托于重点类党建创新基金项目“红色领‘航’创先锋,牢记初心再出发”,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两个学院学生党支部之间的结对共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奋斗进取。此次学习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展开学习。经过前期的筹备,利用无接触配送渠道为每一位党员同志发放了纸质版学习资料,并通过“前期自学—会议研讨—交流讨论”的方式来加强学习效果。

通过腾讯会议集中学习,项目负责人马学政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的最新进展,播放相关视频从国内外大势的角度进行分析,帮助大家认识中国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所采取的坚强有力举措。交流环节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日”活动收获颇丰。高研院党员孙悦同志认为:此次疫情让我们从新思考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人才培养和科技的重要性。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提高科研能力,勇于承担责任,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预备党员甄奕同志表示:这次会议给了我跟优秀的同学探讨学习的机会,作为党员,我们应时刻牢记,不管外在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的生活和成长的步伐都不会停止,要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最后马学政同志总结:党员要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给广大群众树立良好标杆。要发挥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在疫情防控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会后,各支部的参会人员分别向本支部书记提交学习感悟,本次活动联合“学习日”活动圆满结束。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自本学期“学习日”活动开展以来,高研院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题,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此次联合党建也是力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青年榜样引领作用。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14亿中国人的众志成诚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李宇鹏 王可馨/文 刘呈瑶/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