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回顾抗疫战役,传承抗疫精神,感受中国力量——高研院学子开展线上“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4

4月1日下午,高研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回顾抗疫战役,传承抗疫精神,感受中国力量”为主题开展了线上“学习日”活动。本周“学习日”邀请了北航研究生宣讲团尹心航同学,为全院学生做了题为《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力量》的宣讲,随后各小班、党支部又分别开展了向党推优、“党员在疫情中的作用”主题讨论、冯如杯竞赛经验交流等活动,本次学习日由研究生辅导员解欣怡主持。

在全院学习集中学习环节,尹心航同学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力量”为主题,从疫情中中国力量的表现形式、中国力量是什么、如何坚定中国力量等角度切入主题;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医护力量调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事件为案例,生动形象地向与会同学展现了疫情中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此次宣讲从当下疫情防控实际出发,很好地鼓舞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制度信心,是一次较好地以宣讲为载体、切合时事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结束后,与会同学还进行了分享交流,同学们反馈通过宣讲收获颇丰。

在班级主题学习中,2018级文实班邀请了往届“冯如杯”竞赛获奖者张学源、文宁2位同学,以参赛的亲身经验为同学们开展学术辅导交流,分享竞赛收获感悟。两位参赛同学各自从学术科技竞赛、创业创新大赛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参与相关项目的宝贵经验,同学们就自身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经验分享,对提高同学开展学术研究、从事创业创新能力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

本科生党支部随后以“党员在疫情中的作用”为主题分享讨论,支部书记秦宇涛针对疫情期间的热门事件进行了分析与点评,重点从理解世界疫情局势,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出发,梳理了中国在抗疫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为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有效回应了借机抹黑我国形象的行为。纪律委员李家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这是你的战争》,与会同学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参与此次抗疫战役的亲身经历和本人在疫情中应起到的作用等。2017级文实班以此契机组织开展了向党推优活动,在讨论中学习,在分享中进步,不仅向党组织推荐了优秀同志,还帮助同学们将此次学习内容入心入脑。    

本次学习日活动通过网络主题学习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提高了学生们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力量的理解与认识,深刻感受中国制度优势,又增进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取得了良好效果。


 

文/王可馨,图/代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