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党风廉政

程基伟副书记带队检查分管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7

1月15日上午,程基伟副书记带队检查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等单位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组成员和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会上,检查组协助领导许菁同志首先根据现场核查情况,汇报了各单位2016年检查反馈的整改情况,2017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开展情况、风险防控及制度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总结了各单位的特色工作和工作创新,向各单位单位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建议。随后,各单位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本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
       程基伟副书记在查阅材料听取汇报后指出,各单位都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各方面工作做得都比较扎实,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予以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并结合检查,对各单位工作进一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认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各单位任何工作都要与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只有提高了政治站位,是非曲直才会了然于胸,工作思路才能豁然开朗。学校的主要任务是立德树人,各单位要站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制高点上,评判工作得失,落实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尽职到位,做优秀的主责人。要切实将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落实到位。要有责于新时代,有责于学校,有责于组织,敢于担当,切实把责任担负起来。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做创新开拓的奋进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号入座,逐条明确,认真研究,落实整改。常抓不懈,落实好党风廉政工作,推进中心工作快速发展,做创新开拓的奋进者,共同书写北航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何述义/文 孟川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