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2-31

各学院、相关部处: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将在2014年1月6日至2014年1月17日举行。每天考试时段:上午8:00~10:00、10:30~12:30,下午13:30~15:30、16:00~18:00。

各单位领导要认真落实考期内的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要求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对教师和学生进行考前动员,加强诚信教育,倡导诚信考试。充分发挥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学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坚持我校“从严治教、从严治考”的一贯方针。本学期的考试工作要求如下:

1、各学院要严格执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考核组织管理条例(试行)》(北航教字【2010】29号)中的各项规定。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考场工作程序”、“监考教师考场工作职责”和“考生守则”、“考试违规行为的认定办法”(见学生手册)。

2、命题要求:每门校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需命同样水平的试卷三份,即A、B、C卷,确定其中两份为正考试卷,一份为补考试卷,学院专业课至少需命同样水平的试卷两份,即A、B卷,确定一份为正考试卷,另一份为补考试卷。

3、试卷评阅和成绩登录:评阅试卷要坚持“严格评分标准”的原则,要求在同一时间、地点集体进行流水式评阅。课程考试后10天内在网上登录成绩。登录成绩时如有平时成绩的要求在成绩单中体现。缺考的学生只能给缺考(在备注中选“缺考”项),不能给“0”分。成绩提交后下载成绩单,签字后加盖学院教务公章,由教学秘书转发至学生所在学院。

4、2012、2013级学生课程考试在沙河校区进行,往届学生重考2012、2013级的课程安排,公共基础课重考在学院路校区同一时间段安排考场,教务处负责组织考试。学院单独开设的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重考,由学院负责组织考试。

5、沙河校区考试卷管理,各开课单位根据公布的期末考试表尽快组织出题,按要求提前送印试卷。

⑴ 公共基础课由教务管理科负责承印,印刷厂提前一周将印制好的试卷送到沙河校区。各开课单位派专人接收试卷并保管,负责按考场分配试卷。

公共基础课承印试卷、运送沙河校区时间

考试周

送保密印刷部时间

送沙河校区时间

备注

18周

2013年12月26日前

2014年1月2

19周

2014年1月7日前

2014年1月9

⑵ 学院专业课由学院教务办负责承印,开课单位负责至少提前3天将试卷送达沙河校区,并负责按考场分配试卷。试卷运抵沙河校区后存放、保管由开课单位负责,直至课程考试开始。

⑶ 开课单位乘车去沙河接收试卷的班车时间:

18周考试的试卷:1月2日上午9:10在学校8宿舍北侧发车,返程按学校班车时间返回学院路校区;

19周考试的试卷:1月9日上午9:10在学校8宿舍北侧发车,返程按学校班车时间返回学院路校区;

⑷ 沙河教务部提供存放试卷场地J4-302或J4-402。

6、沙河校区考试班车时间

考试时间

节次

发车时间

返程时间

备注

8:00~10:00

1~2节

7:00

10:30

10:30~12:30

3~4节

9:20

13:30

13:30~15:30

5~6节

12:20

16:00

16:00~18:00

7~8节

14:50

18:30

注:① 乘车地点与学校班车的地点相同

② 如果1~2节、7~8节时间段未安排考试,则不安排考试专车。

③ 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7、课程考试结束后,应尽快就地批阅试卷,不得将未批阅试卷带离考试校区。批阅试卷完成并在教务管理系统登录成绩全部结束后,将试卷运回校本部开课单位存放。《沙河校区存放、判改考试卷和成绩录入的注意事项》见附件一。

8、加强学校、学院两级的考试巡视工作,要求各学院至少派1名院级领导巡视沙河校区学生考试的组织工作。要求所有监考老师必须严格遵守《考场工作程序》,认真填写考场记录单,发现违纪或作弊现象要做好现场记录,保存好作弊证据,并让违纪或作弊学生签字确认,两小时内报教务处/沙河校区教务部、学生处及时处理。考期内视情况及时出《考期简报》,通报考试情况。

9、保证学生在考期中身体健康。让学生吃好,食堂要保证饭菜的品种和质量,做到热饭、热菜及时供应。

10、教学区及宿舍区的开水供应时间比正常时间延长半小时。教学区熄灯时间延长至晚上11:00,考期内学院路教学区三号楼八个教室继续通宵开放。提醒同学注意休息,提倡劳逸结合。

11、加强教学区及宿舍楼的安全保卫工作,注意防火防盗,宿舍内严禁使用明火。

12、保持考场干净、整洁、明亮,做到桌椅完整无损。

13、动力中心在考期内保证供电。

14、考期内不准举行大型的文艺活动和其它活动。

15、补考时间:2014年2月28日开始,先组织公共基础课考试,各学院专业课补考在2014年3月14日前结束。

特此通知。

教务处 学生处

后勤集团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