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2012级社会科学试验班专业方向选择说明

发布日期:2013-06-19

1. 社会科学试验班1-8班所有学生,必须在2013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前选定专业方向。每名学生只能选择一个专业方向

2. 专业选择将通过选课实现。专业选择与秋季学期的选课要一致,选择了哪个专业方向,就应选择该专业的全部必修课程。与之相应,选择了哪个专业方向的全部必修课,即选择了该专业方向。

3. 学生选择了某个专业方向后,在课程不冲突和能力所及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其他专业的课程作为跨专业选修课程。但此种情况下的选课并不意味着可以获得双学位,有关双学位的相关规定,参照相关学院规定执行。

4. 学校充分尊重学生专业选择权,除知行文科试验班外,各专业不再组织面试。

5. 选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文科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成绩不低于60分以上;第二,微观经济学成绩不低于70分。鉴于线性代数、微观经济学尚未考试而没有成绩,选择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各专业按“经济学与管理学”大类专业选择,待上述两门课程的成绩出来后,选择“经济学与管理学”大类专业的学生中,部分符合经济学专业要求且志愿学习经济学专业者可转入经济学专业,其余学生将在尊重学生志愿的前提下,分别转入行政管理专业和心理学专业。也可以另行选择法学专业。

6. 行政管理、法学、心理学专业方向对专业选择没有特殊要求,不设准入门槛。

7. 准备参加知行文科试验班选拨的学生,具体报名和选拔方法,参见《知行文科试验班招生简章》。

8. 教务系统将在整个暑假一直开放选课,直到下学期开学,请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情况,在合理的时间内选择课程和专业。

9. 专业选择方面的问题,可分情况咨询下列人员:

行政管理、经济学、心理学:宫艳霞,gyx4214@163.com

法学:陈巍,ccww307@163.com

10. 之前的规定或说明,与本说明不一致的,以本说明为准。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法学院

2013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