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加拿大York大学Daniel Drache教授访问我院并与师生座谈

发布日期:2013-11-20

11月15日至18日,加拿大York大学Daniel Drache教授对我院进行了学术及工作访问。访问期间,Daniel Drache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同学们对于获得国际交流经历的具体需求及愿望,并与我院外事工作负责同志交流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的意见。Daniel Drache教授同时转达了York大学同事们对于我院师生的问候,表示尽管双方开展合作时间不长,但却已经建立起了了解和友谊。

Daniel Drache是加拿大York大学政治学教授,曾担任York大学Robarts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是在政治经济学、全球化和文化交流领域颇有建树的学者。Daniel Drache教授以其在公共政策争论中所秉持的比较和跨学科视角而闻名,其中尤以涉及全球化、边境安全以及新的通信技术对于政治与公民的影响的研究最具影响力,他同时也是最早对市场原教旨主义持批评态度的学者之一,被授予加拿大政治经济传统奖金(Reviving Scholarship on the Canadian Political Economic Tradition)。

我院始终重视国际合作领域的开拓,致力于与境外高水平院校及科研结构开展各方面的合作,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积极推动下,通过与包括加拿大York大学在内的一批境外高校开展逐步深入的合作,我院在学生培养领域的国际合作已经取得了初步突破,并且建立了良好的声誉。Daniel Drache教授的此次访问,再次传达了对于双方业已取得合作进展的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对于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和提升合作层次的积极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