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院高全喜教授、康子兴博士受邀赴英国参加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6-06-16

受英国埃克塞特大学Dario Castiglione教授邀请,本院高全喜教授、康子兴博士于6月9-11日访问了这所英国西南部的著名学府。

本次行程分为两个部分。9日到10日,高全喜教授、康子兴博士共同参加了由社会科学与国际研究学院(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主办的学术会议“翻译政治语言”(Translating Political Languages)。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单元,有来自巴黎第八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众多专家与会,就西方政治观念、理论在中国的传播及其在现代社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高全喜教授、康子兴博士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均引发了较为热烈的讨论。

11日,埃克塞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殷之光博士的邀请下,与会人员一同参与了主题为“中国在现代世界:范式与方法论”的学术论坛。论坛涉及以下四方面内容:中国与欧洲的早期相遇、中国与欧洲的景观变迁史、翻译与中国的现代化、政治观念在现代中国的传布。

会议结束后,埃克塞特大学政治学系将会组织安排会议论文发表,并策划、组织进一步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我们建立起了较为广泛的学术联系,取得了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