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听你的故事,遇见我的未来”经验交流会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23

10月22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我听你的故事,遇见我的未来”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在沙河校区专用教室J1-210举行。知行文科试验班2014级本科生代表吴志航、李宏达、秦宇涛、李双妍分享了他们保研、科研、实践、学生工作等的相关经验,为2016级知行文科试验班同学讲述他们的大学生活。

首先,保送清华大学法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冯如杯”一等奖获得者吴志航学长从学习、科研、学生工作、海外交流、社会实践、人际交往等六个方面对大学生活进行了解读。他用风趣幽默的话语将自己的远大抱负娓娓道来,介绍了自己通往清华路上的奋斗历程。他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对自己有信心,要心胸豁达地热爱生活;鼓励同学们多出去走一走,通过社会实践去提高自己,也为自己的学术之路获得灵感。

保送浙江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对创业有浓厚兴趣的李宏达学长也以自己精彩的保研经历为线索,介绍了大学期间如何为保研做准备。他从成绩、英语、论文、社会实践、实习经历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了成绩与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他还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介绍“创业就是突破自己”的创业理念,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发现学习生活中的不便之处,享受创业的过程。

接着,保送本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知行书院2017级辅导员秦宇涛学长,从前期准备、活动开展、成果转化、长期运营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经验。他深入浅出地用“从无到有”的方法讲解了拉赞助和网媒宣传等一些工作上的细节,并从成果数据、实践答辩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鼓励大家能热心地投入到真正的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去,希望大家都能真正的做到知行合一,不忘初心。

最后,知行文科试验班2014级心理学专业、保送华东师范大学外国哲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李双妍学姐用采访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成长经历。她以新媒体编辑、台湾交换、夏令营、交换等几个关键词为线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她还针对跨专业保研介绍了她的保送经验,鼓励同学们大学里要好好享受生活。

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向四位学长学姐提出了关于考研、科研、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们积极做出了详细解答。本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王文婧/文 王帅保/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