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关于2014年第三学期和暑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6-30

(摘自北航新闻网)

各单位 :

为了统筹安排好第三学期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和实践活动,指导教职工和各类各级学生妥善安排好休假,现将2014年第三学期和暑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第三学期和暑假时间安排

(一)本科生安排

全校本科生(除新生外)暑假自2014年7月7日(星期一)至9月14日(星期日)止,9月1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本科生的生产实习、社会实践、金工实习等安排请各有关单位参照教务处《2013-2014学年第三学期教学安排》执行。

2014级本科新生报到时间为2014年9月2日(星期二),9月3日(星期三)举办2014级本科生开学典礼,9月4日(星期四)开始新生军训。各部门要提前做好迎新和军训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关工作具体安排由相关单位另行发文通知。

(二)研究生安排

全校研究生(除新生外)暑假自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至8月27日(星期三)止,8月28日(星期四)正式开学。具体放假时间,依据研究生院有关第三学期教学、科研要求,由各学院和导师根据学习、科研工作进度,妥善安排,适度休假。

2014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为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9月13日(星期六)举办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9月1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有关工作具体安排由相关单位另行发文通知。

(三)教职工安排

教职工暑假自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至8月27日(星期三)止,8月28日(星期四)正式上班。各单位教职工应优先保障第三学期的教学任务,统筹安排教学、科研及其它各项工作,适度轮休。

附中、附小要根据上级要求和自身规律,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各项暑假安排工作。

学校暑期工作会于2014年9月4日(星期四)、9月5日(星期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暑期工作安排

为切实保障好暑期师生学习、科研、生活的实际需求,强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各机关、直附属单位和基层单位要合理安排好工作和轮休,为暑期学校师生学习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相关要求如下:

(一)加强服务保障

(1)师生综合服务大厅

所有窗口按照“人休岗不休”的原则,全工作日提供学校印信、人事、科研、户籍、网络、就业、出国出境和涉密业务等各项服务,保障师生在服务大厅能得到集中、高效、便捷地服务。

(2)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学技术研究院在正常开放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的科研业务办理的基础上,加派科研业务主管赴综合服务大厅轮值,协调处理相关事宜,保障各项科研业务的正常办理,支撑学校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

(3)财务处

财务处暑期正常运行,周一至周五提供借款、酬金、劳务等业务服务;周一至周三提供报销服务。

(4)后勤保障处

根据师生需求,适当调整两校区运行时间,保障师生暑期生活便利。一食堂、二食堂、教工食堂、六食堂、清真食堂、沙河食堂暑期正常开放,其中二食堂为全天候营业食堂。北区、南区浴室周一至周日18:00-21:00开放,如遇检修,将提前通知。

(5)图书馆

两校区图书馆阅览室暑期均全工作日开放;学院路校区图书馆中外文书库、知行书斋、中文社科和中文科技图书借阅室每周一、周四开放,并提供借还服务;网上文献资源提供全天候服务。

(6)校医院

校医院暑期施行全科门诊值班模式,内科、外科等科室正常开放,工作日上岗医生不少于平时50%,周末与平时一致,确保对患者的服务水平不降低。

(二)关心留校学生

根据构建和谐校园的要求,学生工作部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管理处、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应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尽量安排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各项活动,关心学生的生活。

(三)遵守值班要求

值班由2014年7月17日开始,至8月27日结束。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4:30(周六、周日除外)。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工作。

党政办公室将在办公室主页上公布各机关和直附属单位的值班情况和业务预约联系方式。各教学、科研基层单位根据学校整体部署,合理安排值班,并提前在本单位主页上公布值班联系方式。学校总值班室设在保卫处,值班电话:82317110、82328060。如遇紧急情况,按学校有关规定,及时上报。

各单位要切实做好保密、防火、防汛、防盗、卫生、饮食和交通等方面的宣传和检查,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规章制度的要求,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请各单位于2014年7月3日前将纸质版值班表加盖本单位印章后送至党政办公室(办公楼216房间,电话:82317580)备案,将电子版值班表发送至党政办公室邮箱:xiaoban@buaa.edu.cn(值班表模板请在党政办公室主页“下载服务”栏目中下载)。

特此通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4年6月27日

编辑: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