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高研院12级文科试验班“学子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4-07-08

2012级学生转校区搬迁是关系到学校全局的大事,我们要在搬迁过程中进一步加强“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此在搬迁前期,2012级知行文科试验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该系列活动的压轴重点活动,“学子沙龙”活动邀请到了3名10级知行文科试验班的学长学姐与2012级同学互动交流,探讨成长经验,使学生转校区后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北航大家庭。

学长学姐们为12级学生分享了在沙河第一年的拓荒经历,还有在本部两年的生活学习经历,既引导12级学生正面对待沙河生活,发现沙河生活的美,同时也为其在学院路的生活进行全方位的介绍,使其做好心理准备,既不会因为学院路的繁华生活而迷失自己,也不会因为学院路的丰富环境而变得手足无措。

活动气氛十分热烈,从沙河曾经的点点滴滴,到学院路校区的衣食住行,以至于图书馆的开放时间,自习攻略等等,甚至还有学长学姐们倾注心力的《仲夏夜之梦》话剧,学长学姐们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院路校区对于12级文科试验班的学生来说,已经不再陌生,而是一段值得期待的新旅程。

刘京勇:10级文科试验班学生,有去台湾大学交换的经验,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现保研至法学院民法方向。

王沛:10级文科试验班学生,学生工作经验丰富,曾任北航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现保研至法学院国际法方向。

吴佩伦:10级文科试验班学生,曾任北航团委《北航青年》报社社长,现已在新东方入职。

文/摄影 刘思杉

编辑 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