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高研院学子参与校庆嘉年华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4-10-27

一年一度的校庆嘉年华是北航师生与校友的联欢,是文化沟通的桥梁,更是北航学子创意萌发的舞台。2014年10月25日,正值北航62周年校庆纪念日,嘉年华大戏在学院路校区拉开帷幕。本届校庆嘉年华传承往届“I Love Beihang” 活动的基础,并以“青春校园·大爱无边”为主题,突出学生的创新创意与国际文化的广泛交流。活动由主舞台、学院区、国际区及游园区四个部分组成,以表演、展示、游戏及售卖等活动为主要形式,为北航师生及毕业校友提供了一个学习、娱乐与交流的平台

在上午的主舞台表演中,各学院学生呈现了丰富而精彩的节目,来自非洲留学生激情四溢的舞蹈更是让全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122941班的春田花花合唱团压轴为全校师生演唱了经典曲目《山楂树》,高低声部和谐交融,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外场活动方面,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举办了文史哲有奖竞答活动,场面十分热闹。和煦的秋日阳光滤过稀松的黄叶,洒在雪白的答题卡和蓬松的棉花糖上,抹在应接不暇而又活泼欢乐的高研院学子脸上;围着航空博物馆的嘉年华人群熙攘,众多摊位用美食、音乐、舞蹈、游戏和新奇玩意吸引过客的眼球,热闹地为母校庆生;而靠在台阶的博物馆的一脚,高研院在书香的氛围中唤起大家对“人文”的兴趣,呼应着沉淀在博物馆的厚重历史,以此作为献给北航母亲62岁的最好礼物。

纸片被微风吹得簌簌作响,答题区的同学们捏着答题卡锁眉沉思,而后眉开眼笑,得胜般将其摘下,找工作人员问答;各式礼物玲琅满目的兑奖台前,工作人员娴地熟宣布对错,耐心地解释答案后按答对题数颁发奖品——可乐瓶造型的小挂饰,装在奶瓶里的糖果橡皮擦,花花绿绿的笔记本,造型精美的鼠标垫……答对三五道题的同学拿着小玩物爱不释手,而拽着一大叠题目兑奖的人文知识高手则抱着丰厚的奖品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微笑着离去。而相较于得奖,能在理工科背景浓厚的北航校园里丰富文史哲知识,领略人文气息,对同学们而言才是更大的收获。与此同时,为了映衬校庆的“怀念”主题,高研院学子特地安置了一台袖珍型棉花糖机。倒糖,旋转,吐丝,竹签灵活地盘旋糖丝,不一会儿就串出晶莹的云朵,看得大家垂涎三尺。熟悉的场景,熟悉的味道,不禁让人想起无忧无虑的金色童年。

在这个阳光柔和、微风习习的秋日,在这个属于北航的特别的日子,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用纯朴的形式,衷心祝福祝北航生日快乐。

文/刘舒雅 许源华 摄影/王晋彦

编辑: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