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林来梵教授为沙河校区学生做“当今中国的六种宪政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3-07-13

6月3日晚,清华大学法学院林来梵教授在沙河校区J3-310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当今中国的六种宪政观”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承办。

林来梵教授是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是我国“规范宪法学”的代表性学者。林来梵教授从宪政观的述介、对六种宪政观的分析和评价、以及对待宪政观的思考,这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民主宪政观、多要素复合型宪政观、通识型宪政观、社会主义宪政观、新儒家宪政观、反宪政观这六种中国主流宪政观在林教授有条不紊的讲诉中,给现场的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林教授以学术的视角,从时代和提出的理论背景入手,理性分析了当下有关于宪政潮流的多种论调,为座无虚席的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之后的提问环节为意犹未尽的同学们提供了与权威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大家都积极发言,围绕着讲座的内容各抒己见。林来梵教授也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回答。

(文/李怡 摄影/陈碧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