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高研院讲师田飞龙博士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台湾法律问题研究所研究员

发布日期:2013-07-13

4月3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台湾法律问题研究所主办的“两岸政治关系的法理定位”学术研讨会在明德法学楼601开幕。此次研讨会还同时举行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的合作研究签约仪式并新聘了一批研究员。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讲师田飞龙博士受邀参加研讨会并受聘为研究员。此次研讨会旨在整合国内台湾法研究的主要学术机构和学术力量,以便适应国家统一之前各种对台政策与法律研究的需要,并就两岸统一的制度架构展开宏观研究。

田飞龙博士自2012年3月起连续参加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举办的“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每月一次),曾参加该机构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学者论坛(2012.6),曾作为主讲嘉宾作了题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历史考察与修改展望”的学术报告(2012.12.27)。田飞龙博士关于台湾法的初步研究文章相继发表于《法制日报》、《法治周末》、《台湾民情》(内参)、《新产经》等刊物,参会文章即将结集出版。

(高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