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含校内双聘教授或研究员)

孙琳琳

基本情况:

北航高研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航高研院副院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本科、博士;

曾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做访问学者。

主要社会兼职:

担任《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中国社会科学》、《CHINA and WORLD ECONOMY》的匿名审稿人。担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的通讯评审专家。曾当选“北航科研蓝天新秀”,“北航科研蓝天新星”,“北京市青年英才”。担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全国投入产出和大数据研究会”的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学、公共政策分析相关研究,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生产率、要素错配、财税政策分析、农业经济学、公共经济和公共政策分析等。

教学工作:

担任本科生的《经济学原理》和《宏观经济学》的教学。多次进行教学改革,教学效果获得学生好评。

担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导师,对学生进行科研指导。所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和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近年和学生合作的学术论文“土地确权对中国农户资本投资的影响-基于异质性农户模型的微观分析”发表于《经济研究》;“Macroeconomic impacts and transmission channels of an epidemic shock: evidence from the economic performance of China during the 2003 SARS epidemic”发表于SSCI刊物“APPLIED ECONOMICS”。

研究成果:

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The REVIEW of INCOME and WEALTH》 、《APPLIED ECONOMICS》等国内外一流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论文多次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代表性论文有比较高的影响力和他引次数,发表于《世界经济》的“中国资本投入和全要素生产率的估算”累计他引400余次;发表于《经济学季刊》的“资本测量综述"累计他引接近200次。

部分主持项目:

作为主持人完成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信息化对我国经济增长贡献的实证研究”)和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转轨时期我国行业经济增长动力分析—基于 Tornqvist 指数和动态要素需求模型的生产率研究”),在研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异质性农户的农业土地流转、农户规模和农业生产率增长研究”)。此外还主持了多项省部级项目和基础科研项目,积累了丰富的课题研究经验。

联系方式:

欢迎对宏观经济学及公共政策分析研究有兴趣的同学联系。

邮箱:vickysunli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