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组织各支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9-10-23

2019年10月20日,高研院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高研院各支部党员及其部分同学共同参观了展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展览以视频开篇,随后按照年份顺序为参观人员梳理、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成立至今七十载沧桑巨变。

参观者按照展览设计的道路前行,仿佛穿越“时空隧道”,沿着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轨迹,再次见证这些镌刻于人民心中的大事。对于亲历者而言,这一桩桩一件件能够产生灵魂共鸣、唤醒时代独有的记忆;对于未经历过一些事情的年轻人来说,展览中叙述的故事也是对历史的重温与铭记。无论年龄几何,每一位参观者都能切身体会到七十年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参观展览的师生都表示很受触动。国家过去七十年虽然历经艰苦,但也成就斐然。我辈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像习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学生感想

今天上午高研院党支部带领我们参观了北京展览馆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七十载光辉历程,七十载沧桑巨变,我不禁心中感叹祖国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也为祖国的逐渐强大而自豪。袁隆平爷爷的杂交水稻,女排夺冠,南方讲话,香港回归,这些令我印象深刻的历史书上的事件呈现眼前;奥运会,世博会,冬奥会,国庆彩车,这些我所亲历的时代记忆一一浮现。如今的祖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这一切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作为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出青年的一份力量。

——2016级本科生刘漫卿

参观完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展的感受就是非常自豪,也非常感动。自豪在于新中国仅用了七十年的时间就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我为是中国人而自豪骄傲。而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辈热血造就的,看到英雄模范的照片时不由得感动的热泪盈眶。祖国栉风沐雨七十年,美好未来等吾辈缔造。

——2016级本科生谢玥

 

 

 

文字编辑:张懿丹
图片编辑:秦宇涛
网络编辑:李  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