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联合开展“感受科技力量·放飞航天梦想”东里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10月26日,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与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了“感受科技力量·放飞航天梦想”东里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在东里南社区青年汇举行,共2位社区工作人员、13位小朋友及3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东里南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首先讲解了活动流程与注意事项。由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学生发言,为大家讲解了飞机的历史、飞机的组成以及分类介绍飞机的应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认真回答问题,气氛融洽,作为跨学科的高研学子从中也进一步了解有关飞机的知识。

在动手操作环节,研究生们与小朋友组成一个个小组,对飞机进行拼接、粘贴、组装,共同完成飞机模型的制作。增强了大小学生团队合作以及开发动手能力。飞机制作完成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试飞。

通过本次“感受科技力量·放飞航天梦想”东里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使东南里社区小朋友对航空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也让两个院系的研究生充分利用自身所学,提高了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的责任感。


文:潘柯
摄影:尹心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