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本科生党支部线上举行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2020年3月29日,北航高研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形式举办了2020年春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议。本次会议讨论拟接收刘心怡、王柳尧、朱孔泽三名同志为重点发展对象,会议由支部书记秦宇涛主持,高研院专职组织员王佳发老师及支部33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于20:00准时开始,首先大家齐唱国际歌。随后由书记秦宇涛汇报了会议的出席情况,本次会议应出席党员33人,实到33人,支部党员全部到齐,答辩随即开始。刘心怡、王柳尧、朱孔泽三位同志依次背诵入党誓词,就自身基本情况、党校学习期间表现、党员榜样目标、自身现有不足和改进策略向组织进行汇报。汇报完毕后,由支部副书记鲁静芸组织答题环节,考察三位同学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三位同志依次作答,并联系时事热点发表自己的看法,体现出了较强的党性修养。每位同志回答完毕后,由在场党员同志依据其答辩情况和平时表现进行提问或点评。在听取意见后,组织委员张学源发布了答辩评分表,支部全体人员进行线上评分。

最后,党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与培训活动。支部书记秦宇涛针对疫情期间的热门事件进行了分析与点评,梳理了中国在抗疫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为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在疫情抗击战争中,我国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不仅在国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还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大量的防疫支援。而对于某些借机抹黑我国形象的行为,我国也进行了有效回应。随后,纪律委员李家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这是你的战争》,各位同志在学习和分享过程中积极思考,受益颇多。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答辩为支部带来了新的活力,各位学生党员也通过聆听答辩获益良多,集中学习培训也让支部党员更全面地了解时事,在学习和交流过程中对理论和现实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图文/罗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