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研究生团支部学习“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2020年8月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为了更加全面深入学习贺信精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团支部于9月20日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这次学习,19级和20级全体研究生纷纷表示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undefined

学习内容包括三个部分,首先系统学习了“贺信”全文,通过对贺信全文的通读与精读,高研院全体研究生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关切和期盼,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责任重大,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其次,学习了榜样青年的先进事迹和先进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通过学习榜样青年,引导高研院全体研究生树立更加远大的理想抱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最后,交流讨论环节中,大家就贺信精神积极发言,畅谈理想抱负,表示要发扬“空天报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一流学识,练就过硬本科,锤炼高尚品格,做勇担时代重任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