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12月28日,高研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在高研学术坊召开了2020年度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会议,本次会议由于金龙书记主持。

蔡劲松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各项成果。他指出,2020年高研院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要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新文科背景下理工科高校人文社科高研院发展新路向,打造哲学与文化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育基地,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2020年,学院顺利完成了整体搬迁,研究制定了学院“十四五”规划预研报告,成功举办高研院成立10周年暨“新文科视域下的哲学与文化”论坛,新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2项,累计承担省部级课题人员占比超过45%,在学校文科学院位居前列,学术科研成果质量不断提升。首批获批建设校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院级一流课程3门。2020届文实班30名毕业生读研率保持在80%以上,2017、2018级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23名研究生顺利毕业,就业率为96%,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会上,蔡劲松院长对学院面临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研讨 ,他指出,我院目前学科建设基础相对薄弱,学科带头人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发挥高研院“智库”作用有待进一步提升,科研力量较为分散,团队意识有待加强。文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通识教育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服务水平和党建引领、学生精准思政、全程指导、潜力挖掘等工作有待须进一步加强。

蔡劲松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2021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还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学院2020年财务支出情况。

随后,在领导班子个人述职环节,蔡劲松院长、于金龙书记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汇报。

会议最后,全院教职工对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