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与人文公管学院成功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09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7月8日,高研院联合人文公管学院在教学区7号楼和图书馆西配楼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分为演练培训、疏散演练和灭火器使用演练三个科目。高研院、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庆华及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10点整,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教学区7号楼二层会议室发现虚拟的着火点,就近人员报警;由消防控制室人员广播传达紧急疏散通知。伴随探测器的警报和疏散指令,教学区7号楼1-6层、图书馆西配楼2、3层全体在岗师生迅速按照计划消防路线逃生,弯腰低头、疾步快跑。

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后,各楼层疏散引导员认真清点人数并上报。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蔡劲松院长首先感谢学校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对本次消防演练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他强调,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人文公管学院、高研院师生的应急处突能力,增加消防安全意识。临近假期,各位师生要对办公区域做好消防自查工作,学院公共区域由学院机关做好巡查和自查工作,确保师生安全。随后,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庆华对消防应急演练过程进行点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在场师生遇火情要把握“一懂三会”原则,准确判断现场情况。王庆华老师同时在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高研院、人文公管学院老师、同学们积极地上前尝试,学会了“提、拔、瞄、压”四字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演练旨在加强消防技能培训,强化火险发生时的报警处置及应急疏散能力,最大限度的保证老师和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感谢学校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文|朱静雯  摄影|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