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高研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扛起责任担当 争做先锋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学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北航高研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6月8日开展“扛起责任担当 争做先锋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邀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张思洋同学进行“战疫担使命,党章明初心”专题宣讲。张思洋同学从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彰显党员本色、做好志愿服务、严肃纪律作风等方面,结合北航校园疫情防控实际,展示了我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强调党员同志要讲政治、讲党性,在疫情防控中做表率以彰显党员本色,尤其是学生党员应当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防线、勇担重任。

会议第二项是本科生党支部姚盛语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姚盛语同志以“从党章中把握当代中国奋进脉搏”为切入点,进一步阐述了学习党章的意义、十九大对于党章的重要修改、十九大召开后历次全会精神,引导支部同志深刻思索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布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主题下学生党员被赋予的重任。发言结束后,何悦悦同志在分享感想时强调学生党员应当将党章的学习化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生活中。

会议第三项是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讲经历、话感悟,以先进事迹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陈珺雅同志分享其作为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小蓝”的经历;冯培霖同志分享了加入疫情防控服务队、负责物资调配管控和信息整理的工作经历;谭淇晏同志分享其报名参与在教学楼巡视提醒佩戴口罩的志愿工作。虽然志愿岗位不同,但奉献、担当精神贯穿其中。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希望党员同志们都能站出来、做起来、讲起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第四项是由研究生党支部纪律委员张晨曦同志通报高校学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案例警示,再学习《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学生党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各支部党员纷纷写下承诺书,承诺会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争当疫情防控的先锋队、排头兵。

会后,学生党员反响热烈,针对学习收获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表示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守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积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同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2018级本科生朱嘉仪:在学校闭环控制时,我们能看到辅导员和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辛苦工作,为学生们的封校生活尽可能提供帮助;我们能看到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拿着口罩或提示牌,盯着烈日提醒路上的我们戴好口罩;超市和食堂都做出了优惠活动,学院给同学们发放水果、饮料……我们是幸福的,在一个具有极强凝聚力与团结感的校园环境中,继续生活和学习着。疫情考验的是我们所有人,跟着党的领导和指挥,听从学校安排与管理,静心等候恢复正常的那一天。

2019级本科生张如晗:在北航校园中,我们亲身经历体会到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无论是老师还是后勤人员与学生,虽然他们身份不同,但是却有着相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他们通过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带头遵循科学防疫措施,用事实证明“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虚言,而是真正用共产党人的初心谱写的为民之歌,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时刻关注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真正用实际行动实践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理念。

2020级本科生陈紫钰:会中,我不禁想到了在封校管理期间为我们提供保障的北航人:“大白”们的坚守,“小蓝”们的担当,书院、学院老师和辅导员的牵挂叮嘱。他们彰显了党员本色,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作为预备党员,我更应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入党初心,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2021级研究生李斯涵:生活在疫情闭环管理下的北航校园,我感受到的是满满的温情和关爱。不管是一夜建成的大运村520优购超市,还是让同学便利核酸搭建的防晒帐篷…我能看到的是学校真正用心为学生考虑、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除此以外,从书记、导员到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为北航抗疫而努力。我清楚的记得,学期末在学院教室准备期末大论文时,于书记一个人给所有办公室张贴封条,还有闭环外的明导时时刻刻关心我们。疫情虽险,但不变的永远是北航人的责任和担当!

图文|梅和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