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众志成城 温情抗疫 | 高研学子积极参加首都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6

大疫当前,有关新冠肺炎的消息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全国各地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的工作者纷纷伸出援手,投身于抗击疫情的事业中。疫情防控期间,献血量随着人流量的降低而呈断崖式下降,医疗血液保障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为确保特殊时期首都、武汉用血供应,北京团市委大学部、市学联秘书处发起“无偿献血报名征集活动”,动员在京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北航高研院2018级知行文科试验班刘艾盟同学就是本次献血活动中的一员,她以实际行动为首都、武汉战“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一名首都大学生,我也一直在找寻机会,想服务于抗“疫”事业。当听闻学校组织了献血活动,我便主动报了名。虽然之前从没有献血经历,内心有些许恐惧,但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希望自己能为抗“疫”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刘艾盟同学说道。

2月22日,刘艾盟来到预约的朝阳区中心血站献血。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护士们的热情接待以及共同参与献血的爱心人士让刘艾盟觉得并不孤单。“献血时间不算长,也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可怕。当接到献血证明时,我为自己的贡献感到欣慰,也为自己的勇气而感到骄傲。”在这次难忘的献血经历后,刘同学还表示今后依然会不定时地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希望自己的力量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们,也真诚地期盼疫情早日结束。

据悉,本次献血活动已有6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40余所高校组织开展了献血活动。献血活动要求参与大学生自身安全未受疫情影响,且一个月内未出京。市血液中心和各采供血机构在环境消杀、体温检测、血液检测等方面采取众多项举措,以确保献血者安全。采集的血液在检验合格后,将按照临床治疗需求陆续发往全市各大医院。

献出爱心,为生命加油。愿我们能在这个春天走出家门,去拥抱自然带来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