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高研院举办党员先锋展风采——“奔跑吧 党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3月24日上午,由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牵头,联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SY17021党支部、ZY17021党支部举办的“奔跑吧,党员”活动在北航学院路校区素质拓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党支部活动是校级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创新基金项目系列活动之一,3个党支部共计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红色传唱”、“峥嵘岁月”、“砥砺前行”三个部分组成,所有成员分为四个小组进行竞赛,并根据总积分进行排名。“红色传唱——红歌我来唱”这一环节需要成员猜出所听旋律的名字并唱出两句歌词。飘扬的红色旋律,不仅调动了成员们参与活动的兴趣,更唤起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风雨征程的追忆。“峥嵘岁月——党史我知道”这一环节需要成员们将气球中写有历史事件的纸条贴到党史时间轴的相应位置。这一环节以党的历史知识竞赛为主,兼具学习型和趣味性。不仅可以考察党员对党的历史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也增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凝聚共识。“砥砺前行——未来我们同行”这一环节将党建活动与素质拓展活动相结合,成员们需要根据素质拓展教练员的指令开展活动。提升了成员间合作能力、沟通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信任程度。

激烈有趣的三个环节过后,主持人根据总积分宣布第四组斩获第一名,第一组荣获第二名,第二组喜获第三名,第三组喜提优秀奖,并为各队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奖品。
       本次活动通过团队趣味比赛的形式,将党的相关知识融入其中,不仅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参与党支部建设活动的积极性,更增强了三个党支部的合作共建效果,形成了党的知识学习与实践活动常态化和活力化的氛围。同学们表示,本次党建活动不仅是一场知识与体力的双重考验,更重要的是在趣味十足的活动中,同学情谊和党性修养得到了大大增强。 

(文/刘欣 图/刘颍、孙瑞霞)